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寿春镇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04-29 16:29    来源:寿州廉政网  
     打印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2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寿春镇开展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梁侃同志作动员讲话,寿春镇党委书记牛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其他成员,寿春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镇二级机构和站所负责人、村(社区)两委负责人、被巡察村的两委成员、包村干部列席会议。

梁侃指出,做好当前巡察工作。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二是要把政治巡察要求坚决落到实处。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加强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的监督。重点在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方面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瞄着问题、追着问题、盯着问题,让问题见根见底,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显微镜”“探照灯”作用。三要加强对巡视巡察情况整改的监督检查,巡察意见反馈后,认真抓好落实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

梁侃强调,巡察组全体人员要齐心协力完成县委赋予的巡察任务。一是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务必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起来,端正态度,打消疑虑,正确对待巡察,主动接受巡察。其他党员干部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二是要实事求是。在巡察中,广大党员干部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敢于说真话、讲实情,客观真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三是要严守纪律。如实向组织反映问题是一项政治纪律,必须严格执行。对于不如实反映问题,不支持不配合巡察工作的干部,巡察组将如实记录,向县委反映。四是要统筹兼顾。巡察组不干预、不影响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巡察单位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五是要加强监督。全体巡察组人员将全面履行巡察监督职责,严格遵守巡察人员守则,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牛斌同志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和巡察工作要求上来,接受组织考验,加强党性锻炼。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格按照县委要求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让巡察组全面掌握、真实了解镇党委领导班子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努力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把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贯穿配合巡察工作的始终。对于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明确任务分工,责任到部门、落实到人,确保一一整改到位。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寿春镇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4月25日-6月20日)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7755439399;专门邮箱616947006@qq.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主要受理反映寿春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进行处理。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