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持续发力 县委第八轮巡察发现问题304个

时间:2019-04-25 09:13    来源:寿州廉政网   作者:宣传部  
     打印

“巡察工作是对被巡察单位开展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推动各单位深入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抓手,只有强化巡察整改,才能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目前,县委在第八轮巡察的17个单位中发现304个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紧盯被巡察单位做好整改工作,实现成果运用最大化。”寿县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如是说。

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中,寿县聚焦问题整改,突出政治巡察,按照常专结合、板块轮动的思路,分类别、分步骤有序有效推进。采取“一托N”方式安排巡察任务,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专项巡察、“机动式”“委托式”巡察。健全协调机制,加强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增强巡察实效性。

此次常规巡察共组建6个巡察组,根据巡察组人员组成情况和被巡察单位的规模、性质等特点,采取大单位和小单位相组合、职能性质相近或相似的单位相组合等方式,对被巡察的17家单位进行合理分组,充分发挥常规巡察全面监督的优势,发现涉嫌违反党的纪律的问题线索,形成震慑,对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尤其是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突出问题,站在政治高度梳理归纳、剖析分析,查找影响本部门、本单位政治生态的关键所在,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

结合第八轮巡察,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分别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2个专项检查,专项检查情况作为巡察重要内容纳入巡察报告,扩大巡察监督的综合效应。

“巡察工作是监督与指导,更是教育与促进。对待巡察结果,我们坚决不能就事论事,敷衍了事,更不能一阵风、走过场、流于形式。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平时业务管理工作进行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努力向县委、县政府和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被巡察单位负责人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