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严查突出问题 深入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时间:2019-03-11 15:17    来源:寿州廉政网  
     打印

近日,寿县精心谋划部署,加强工作落实,精准聚焦“多、推、虚、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四对标四整治”,深入推进“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查摆基层反映最强烈的“检查多、考核多”的问题1个,基层最反感的“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问题3个,目前4个问题都已整改完成,给予3人党内警告处分。

提高自觉,强化引领。寿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贯穿于专项行动全过程,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专题辅导、专项调研等方式,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上持续发力,提升教育效果,增强政治意识,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从思想根源上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统筹安排,完善机制。印发《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制定任务分解表,细化工作任务,确定牵头单位,明确整改时限。县委常委会直接领导“严强转”专项行动,县纪委监委负责统筹安排,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部门协调配合,形成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的工作机制。

精准查摆,落实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查摆力度,结合中央脱贫攻坚巡视、省委巡视和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行认真核查。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管理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改毕“销号”、未结“留号”,明确时限要求,力求整改质量,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立足实际,突出重点。结合寿县实际,对标省委提出的“四对标四整治”14个问题,明确具体的贯彻落实举措。在具体实施中,紧紧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省委巡视和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等上级巡视、巡察、督察反馈意见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精准聚焦“多、推、虚、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四对标四整治”,切实做到规矩严在经常、监督就在身边、作风转在实处。

明确责任,加强监督。根据县委《实施方案》中列出的问题,制定“四对标四整治”工作任务分工,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制定专项行动任务分解表,从“学、查、改、立”四个环节分解出13项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坚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巡察督察重要内容,督促有效施治。强化正风肃纪、实施“一案双查”,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优先于其他问题查处。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做到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对在专项行动中敷衍塞责、欺上瞒下、“走过场”、做表面文章等问题一律严惩重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