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寿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02-01 17:20    来源:寿州廉政网   作者:余 涛  
     打印

 

131日,中国共产党寿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部署,总结寿县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构建南工北旅生态县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县委书记从维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程俊华、陶良慧、孙业成、孙凯、朱勇、许兵、岳锐、韩涛、李琼、张斌、邬平川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寿西湖农场、正阳关农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直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机关纪工委书记、新桥国际产业园纪工委书记、寿县蜀山现代产业园纪工委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派出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应到县纪检委员17人,实到17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从维德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从维德指出,要聚焦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的政治自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已经达到新的高度,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我们要提高到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把它作为统揽四个伟大的根本保证,坚持好五条重要经验,努力开创新局面。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必将引向新的深度,大家一定要当政治上的明白人,对于全面从严治党,不能停留在口头表态上,要落实到行动上,进一步落实落细。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要有新的力度,必须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营造清正廉洁的政务环境、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和干净担当的干事环境,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聚焦形势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从维德强调指出,要聚焦目标任务,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担当。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推进寿县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监督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弘扬优良作风,惩治腐败,落实监督职责,维护群众利益。要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聚焦使命担当,切实增强担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责任。纪检监察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努力做到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忠诚履职,继续前进。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勇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

会上,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述职、测评,会议审议通过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决议》。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