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

时间:2019-01-21 09:29    来源:寿州廉政网   作者:安徽日报  
     打印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

李锦斌主持会议

1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和高远的战略视野,深刻总结了我国历史上吏治的得失,深刻阐明了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更加注重德才标准,严格把好政治关,确保选出的干部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更加注重公正用人,做到事业为上、依事择人、人岗相适;更加注重拓宽用人视野,不断优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知识结构、能力结构、专业结构;更加注重激励干部积极性,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积极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误,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注重加强理论武装,突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注重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突出考察干部政治素质,推进“三案”精准管理,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注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突出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深入实施农村基层党建“一抓双促”工程和城市基层党建“三抓一增强”工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注重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突出释放人才资源活力,真正使安徽成为“养人”的地方。要注重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突出精准服务,完善工作职能体系,把离退休干部这支队伍有效地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把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强化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达标。要强化全面培养,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综合改革,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强化阵地建设,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要强化工作落实,建立任务清单,开展述职评议,压实压紧责任,不断开创我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三农”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定不移稳住基本盘,稳住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稳住农民就业和增收,稳住农村社会大局,加快培育壮大乡村产业,着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落实硬任务,聚焦脱贫攻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农村改革、农村基层党建等方面的硬任务,制定路线图,下达任务书,排出时间表,确保不折不扣完成。要坚定不移贯彻总方针,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相关部门要围绕落实“四个优先”拿出一批实招硬招,各级农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能,推动我省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