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召开2018纪检监察机关年度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9-01-15 15:20    来源:寿州廉政网   作者:宣传部  
     打印

近日,寿县纪委监委召开了2018纪检监察机关年度工作总结会,会上对2018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并谋划部署了2019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部室和派出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纪检组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直机关工委、蜀山现代产业园、新桥国际产业园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巡察办和四个巡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机构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和县纪委年初工作部署都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在落实“两个责任”、纠治“四风”、执纪审查、教育监督、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县纪检监察机关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监督职能有效履行,执纪审查严而有力,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富有特色,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凸显,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

会议强调,必须理清思路,把握重点,统筹兼顾。要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推动监督责任落到实处。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注重干部教育监督,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洁防线。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充分发掘寿县丰富的廉政文化资源,打造具有寿县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要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要大力推进巡察工作,按照巡察全覆盖工作要求,有计划地开展巡察,促进巡察整改任务有效落实。要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查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理顺纪检监察体制机制,规范监督执纪行为,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