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纪委积极参加12.4宪法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8-12-04 16:42    来源:寿州廉政网  
     打印

 

寿县纪委在第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会同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等60多家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宣传活动采取赠书、发放传单、摆放宣传展板、播放视频等形式,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营造了全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全民法治观念,推动了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维护了宪法权威。

活动现场,寿县纪委组织普法宣传员现场向群众宣传了《宪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能力。同时运用发放传单和现场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及各单位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所规定的监委的组织构成、工作职责、监察范围、监察权限、监察程序等法律知识,共计发放《一张图带你看懂监察法》等宣传资料100余份,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监察法》的出台充分展现了我们国家的根本法紧跟新时代步伐的时代自信,更彰显了我们党和国家勇于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智慧担当和魄力。

下一步,寿县纪委将进一步利用多种形式对《宪法》和《监察法》进行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全县干部群众对宪法、监察法的认知度,凝聚全民学法用法的思想共识。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