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三看”督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18-11-01 11:24    来源:寿州廉政网   作者:信访室  
     打印

近日,寿县纪委对全县25个乡镇2018年以来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办,提升全县信访件办理规范化水平。

看登记是否齐全。查看乡镇纪委是否做到信访件及时登记、处理是否及时,包括信访方式、问题摘要、处置方式等登记要素是否齐全;登记是否规范、是否在规定时限内办理、有无超时未办或积压等现象。

看程序是否合规。检查围绕案件的初核、立案、审查、审理、反馈举报人等环节,从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文书格式以及立案归档等多细节对每一个案件逐卷逐项严格审查,是否符合程序规定。

看卷宗是否规范装订。对转交办信访件卷宗材料进行检查,查看证据材料、谈话签字等是否齐全,有无遗漏及不完整和不规范等问题;看定性是否准确,处理是否恰当,是否符合“二十四字”方针。查看卷宗是否按页编码,是否打印卷内目录,是否规范装订。

在督办中发现的问题,信访室进行当场反馈、当场指导、当场解答,对好的经验做法予以收集并推广。目前,县纪委已将此次督查情况在全县进行了通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今后信访举报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