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启动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

时间:2018-10-11 17:27    来源:寿州廉政网  
     打印

近日,寿县县委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会上宣读了《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关于县委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各巡察组任务分工的决定》,并围绕巡察工作新要求开展了业务培训。

本轮巡察共组建6个巡察组,从2018年10月9日起,至2018年11月23日对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住建局、县委党校、县国调队、县财政局(国资委)、县妇联、瓦埠湖开发区、县农委、县信访局、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直机关工委、县老干局、县审计局、县团委、县体育局、县人社局等18个单位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开展巡察。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情况,着力发现基层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落实政治巡察,自觉承担“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巡察工作重点。要掌握巡察方式,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坚持人民立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流程,按照各项巡察规章制度有序开展巡察工作;要勇于担当,忠诚履职,统筹协调,积极联动;要严守纪律,严格要求,确保本轮巡察取得群众看得见,感受到、反响好的实际成效,圆满完成县委交办的工作任务。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