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李乡组织学习《监察法》

时间:2018-06-11 11:30    来源:寿州廉政网   作者:徐仁信  
     打印

 

为扎实有效推动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近日,张李乡召开党章党规党纪暨《监察法》专题学习会议,全体乡、村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乡纪委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监察法》总则、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监察范围和管辖、监察权限等重要内容,要求全体乡、村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学习监察法、遵纪守法、正视并敬畏权力、运用好手中的权力,自觉接受监督,更好的履行工作职责。

该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一是党规党纪学习要常态化,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要有学习计划,多开展学习活动。乡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二是全体乡、村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要树立权力是人民的权力的观念,在其位,谋其政。把握和运用好手中的权力,严禁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谋私,要有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敬畏感;三是乡纪委要加强监督管理,要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对于知法犯法的党员干部要严惩不贷,对于遵纪守法党员干部要加大宣传,营造该乡浓厚的清正廉洁氛围。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