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中见精神 ——寿县寿春镇纪委胡洁先进事迹

时间:2018-05-29 09:03    来源:寿州廉政网   作者:安徽纪检监察网  
     打印

 

胡洁,女,现年47岁,199011月参加工作,199212月入党。2007年以来,她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一干就是十年,相继担任寿春镇纪委副书记、书记。多年来,她立党为公、情系群众,恪尽职守、锐意创新,严于律己、率先垂范,把全部的心血和热情都倾注于纪检监察事业上,以坚强的党性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捍卫了党纪国法的尊严,铸就了对党和人民的一片忠诚。

心系群众  为民解难显真情

胡洁同志长期在乡镇基层工作,人生的经历和多年的群众工作,使她深切感受到,要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她经常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必须坚决查处,蝇贪虽小,其害如虎;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有阻碍我开道、有困难我解决、有责任我承担2015年,她在调研中发现,部分镇村干部监管失范,工作效率低下,有时群众办事找不到人。这看似是小事,但群众意见非常大,有的外出务工农民请假回乡来办事,结果一拖就是半个月,群众自称伤不起。针对这种情况,她认真思考,创新制度和办法,在全县率先启动互联网+”党员管理服务系统,实行翼机通+”签到,每个工作日上午700—800在镇政府办公区域内打开手机的翼机通+”签到功能,就可以轻松签到,寿春镇互联网+”党员管理服务信息中心的后台上马上就能显示签到人、签到时间和地点,上下午签到、签退的时间段都有严格规定,其他时间、其他地点签到是无效的。同时在全镇9个村、7个城市社区、2个农村社区都安装360°监控视频,既可以用于办公,又起到安防作用,所有办公人员的工作状态,被实时记录,所有人员的在岗在位率、精神面貌、服务态度,通过后台可以一清二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能。互联网+”加出了机关干部好作风,加出了为民解忧高效能,也加出了更加和谐的干群关系。胡洁同志经常说,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说明我们的工作还不到位,不能让群众满意。多年来,她坚持深入基层一线体察民情,亲自接待群众来访,跑遍了全镇所有行政村。她从最基层一路走向领导岗位,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与人民群众结下了一种特殊的感情。正是有了这样一种特殊的感情,才使她不论在怎样的环境中,在怎样的岗位上,都能够心系群众、服务人民。

敢于担当,惩治腐败不手软

身为乡镇纪委书记,胡洁同志十分重视纪律审查工作。她经常给镇纪检干部讲: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纪律审查;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做到钉子敢拔,骨头敢啃,蜂窝敢捅。群众的眼睛在盯着我们,我们没有理由退缩不前2015年初,寿春镇纪委接到举报,反映东津社区财务管理混乱、党总支书记鲍某有违纪行为等;来信反映问题多、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她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主动攻坚,选择违规发放津补贴为突破口。经过一个月不懈努力,一举查清了东津社区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纠处违规资金600多万元,东津社区党总支书记鲍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和法纪效果。此案查处后,寿春镇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村(社区)账务由镇管理的制度,出台了《寿春镇城市社区财经管理制度》、《寿春镇农业社区、村财经管理制度》,用以规范村(社区)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同时,她重点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涉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问题、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领域、扶贫领域中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开展纪律审查。对查出的问题坚持综合施治,进行分类处理,共发现问题线索28件,其中立案20件,涉及当事人21人,给予5人开除党籍处分,给予3人留党察看处分,给予3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10人党内警告处分。纠正违规资金641万元,收取违纪资金6.5万元。三年来,她不分白天、黑夜,埋头若干,默默耕耘,她常讲的一句话就是在其位,就要尽其责。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身为一名纪检守门员,虽然没有台前的鲜花和掌声,有的只是常年累月的埋头苦干,默默无闻,但在与纪检监察工作相伴的日子里,她硬是拼着一股韧劲,与其他纪检干部一道,默默耕耘,消除廉政风险隐患,为寿春镇的发展倾力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守门员的职责。她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正因为如此,她在工作中表现出了非常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遇到困难的工作总是主动承担。在工作中,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做为女同志,还不得不牺牲照顾家庭和孩子的时间,但是她从没有半句怨言。参加工作多年来,她不图名利,不计得失,把全身精力投入到干好本职工作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农村最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者朴素的情怀。

一身正气,打铁当要自身硬

认识胡洁的人都说她对腐败分子横眉冷对不讲情面,对部下生活上关心工作上严格要求,对自己、对家人要求更严。在她的信念里,绝不允许靠出卖权力、循私枉法来换取个人利益,因为她始终信奉这样一条真理打铁必先自身硬。只有做到这一点,才能无愧于纪检监察干部的神圣使命。寿春镇作为我县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近年来,随着南工北旅生态县建设的持续深入,新老城区大拆大建,各种矛盾突出,干部时刻都有被围猎的可能。作为纪委书记如果做不到自身过硬,不仅很难开展工作,也有被腐化的可能。所以她始终从严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廉政准则》,时刻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真正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决不拿、不该去的地方不去。她常对身边的其她干部说:老板们找你是酒无好酒,宴无好宴,吃了、喝了、拿了就要付出代价。她任副科级领导干部岗位已近20年,是县里科级干部中资历较老的,她总是说:我是一名普通党员,是党培养了我,服从组织安排是我的职责,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要做好本职工作,只有这样做,我才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心。

明明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官,这是胡洁同志的座右铭。胡洁同志无论是为人还是工作都得到县纪委,镇党委、政府及该镇广大干群的高度评价,也获得了诸多荣誉。2009年、2010年被县纪委评选为纪检监察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5年被县纪委评选为纪律审查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当选为县第十四届党代表。她在纪检监察岗位上辛勤耕耘十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精神,展示了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