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勇到八公山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4-13 09:17    来源:寿州廉政网   作者:寿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打印

 

412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勇到八公山乡调研指导工作,实地走访了包保贫困户。

在八公山乡政府,朱勇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八公山乡政府负责人和财政局、体育局、科技局等五家县直包保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八公山乡政府负责人就党建、发展和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作了汇报,提出了八公山乡目前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五家县直包保单位相关负责人对八公山乡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勇对八公山乡目前工作开展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指出,新的乡镇领导班子组建后要进一步加强团结,继承好的传统,要充满激情,提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借助即将到来的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的机会,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村干部选出来,做好村级后备干部的储备工作,不断优化村班子结构。县纪委监委将加大对扶贫、民生、计生等领域不正之风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村霸和村里黑恶势力;乡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容易发生的风险点要加强防患,在抓好业务的同时,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组织班子专抓以豆腐为主打产业的特色小镇建设,结合商杭高铁、引江济淮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利用万亩果园等自然旅游资源,加大与古城人文资源的融合,加快形成旅游产业链,形成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要引进高质量、高附加值的果木,保障果农的经济效益,提高果农的种植积极性;要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准确及时更新基础资料,补足产业扶贫这个短板,因地制宜和因户制宜的制定扶贫政策,不搞“一刀切”。要多想点子,以老百姓通俗易懂的方式做好政策宣传工作。要加大对“边缘户”的政策支持力度,摸清摸实底数,提高群众满意度,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从重点贫困村向一般贫困村延伸,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普通老百姓享受到实惠。

朱勇强调,下一步将加大对八公山乡的调研力度,进一步熟悉了解各项基础工作。各包保单位有义务和责任帮助八公山乡开展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给予八公山乡更大的支持。

会后,朱勇先后来到贫困户徐有喜、项廷厚家中,实地走访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与贫困户谈心聊天,并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要相信党委政府一定会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