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统筹推进纪检与监察两方面改革

时间:2018-03-06 14:49    来源:寿州廉政网   作者: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打印

 

近日,安徽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安徽省2018年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部署今年安徽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刘惠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弘扬创新精神,统筹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取得更大成果。

会议指出,去年安徽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作为,组织、编制等部门大力配合,年初确定的6个方面24项改革任务较好完成,形成了39项可操作、能落地的制度成果,全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呈现出整体推进、步步深入的良好态势。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重整行装、继续出发,接力探索、接续奋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今年安徽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领导,从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改革,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扎实推进改革,围绕加强党的领导科学谋划改革,使推进改革的过程成为落实“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过程,成为坚决拥护核心的过程,确保改革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同向发力,统筹推进纪检与监察两方面改革,适应纪委监委全面合署办公的新形势,继续推进人员工作“全融合”,着力健全执纪执法一体化运行机制,扎实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一体推进,积极推动巡视、派驻、监察“三个全覆盖”,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紧紧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要严格落实责任,扑下身子抓落实,积极鼓励基层创新,多推有地方特点的改革,积极形成更加浓厚、更有活力的改革创新氛围。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经常深入一线,把存在的问题摸清摸透,探究原因,对症施策,切实把各项改革举措谋深谋细谋实。要加强督促检查,健全工作台账,建立月调度制度,动态跟踪了解各地各部门改革进程,督促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今年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安徽省纪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