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纪委监委春节期间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02-07 12:28    来源:寿州廉政网   作者:寿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打印

 

近日,寿县纪委监委按照县文明委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印发了《寿县纪委监委机关关于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的通知,以“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在春节期间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形成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人景象。

一是开展扶贫助困志愿者行动。结合本委扶贫工作实际,在春节期间进一步深化扶贫助困、精准帮扶活动,为生活困难的扶贫对象提供送温暖志愿服务,通过结对帮扶等方式,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开展净化环境志愿者行动。组织委机关全体志愿者积极投身城乡清洁行动,以“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大力宣传《淮南市寿州古城保护条例》,开展文明宣传、文明监督、卫生清洁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净化美丽家园。

三是开展节约资源志愿者行动。动员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践行“绿色交通”理念,大力倡导采用公共交通、新能源载体、自行车、步行方式出行,节约能源,减少碳排放,养成低碳生活习惯,共同保护城市环境。

四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行动。针对春节期间车辆密集,行人、电动车等非机动车乱穿马路,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不文明行为,开展义务劝导活动,对春节期间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加大宣传和引导力度。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