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贤镇多措并举加强作风效能建设

时间:2018-01-17 12:15    来源:寿州廉政网   作者:童丽  
     打印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为有效防止机关干部出现“节前散”、“节后懒”的“节日病”发生,隐贤镇以健全工作制度、增强服务意识、强化督查督办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新思路,狠抓干部作风转变,深入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着力履职担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压实“两个责任”落实。镇党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重要工作,督促推动镇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镇纪委聚焦纪律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监督检查,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

二是提升专项教育,完善廉政教育长效机制。广泛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影片,大力营造思廉、崇廉、践廉氛围。同时,镇纪委根据岗位特点,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廉政宣誓教育等活动,增强干部反腐倡廉、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实施领导带头化、考勤制度化、工作实效化的“三步走”举措,进一步整顿机关作风,确保有效履职。在实施日常签到、请销假及考核奖惩机制等原有制度的基础上,定期通报干部出勤情况,对执行机关考勤制度好的干部进行表扬,对无故迟到、早退的干部,严格按机关考勤制度予以处理。

四是坚持厉行勤俭,反对铺张浪费。全镇上下要通过制度推动、督查促动,继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作为全年党风廉政建设的中心任务来抓。围绕“三公”管理、监督检查等方面,通过精简会议文件,规范公务接待,加强公车管理等常态管理,改进会风文风、降低运行成本。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