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寿县信息中心落实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通报

时间:2018-01-15 13:04    来源:寿州廉政网   作者:中共寿县信息中心  
     打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520日至65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对县信息中心开展了巡察。921日,巡察组向我单位进行了巡察意见反馈。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领导,夯实整改基础

一是健全组织领导。县信息中心专门成立了由中心主任、支部书记为组长,中心副主任、纪检委员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参加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推动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中心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逐项梳理,逐条分析,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寿县信息中心落实县委第六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寿信[2017]32号),对巡察反馈的四大方面10项具体问题,提出13条具体整改措施,逐条明确责任部室和责任人,倒排时序,细化措施,确保项项到人头、件件有着落。

二是统一思想认识。把整改工作作为县信息中心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政治任务,逢会便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的要求上来,把落实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单位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确保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坚持将调度检查、跟踪问效作为推动责任落实的重要手段,对责任部室和责任人下发整改清单,建立“台账式管理”机制,实施“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每周定期听取相关责任人汇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实行领导跟踪督办,通过会上点评、单独研讨、限期提醒等方式,推动具体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二、聚焦问题,逐项严格整改

(一) 党的领导方面

表现1、“民主决策程序不规范,未严格执行班子议事规则,以每周工作例会代替班子会议”等问题。

整改情况: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及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明确中心主任、支部书记主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心副主任、纪检委员分管党建,协助主任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同时行使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从严落实领导责任,发挥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执行班子议事规则,定期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对研究的事项认真做好记录。进一步完善考勤考绩奖惩办法,定期开展公开述职、述廉、述责活动,严格加强干部职工队伍管理,不断开拓风清气正的工作局面。

表现2、“‘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未能做到先集体研究再组织实施的步骤程序,大宗办公用品采购、大额资金支出未经集体研究且没有办理招标和政府采购”等问题。

整改情况: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加强程序监督,明确大宗办公用品采购和大额资金支出必须经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并确定一名党员为班子会议研究事项记录员,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形成专门会议纪录。大宗办公用品采购、大额资金支出完善相关手续,否则不予报销。

表现3、“财经制度管理不严,现金坐收坐支,出差和外出学习培训等支出报销手续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对财经管理制度进行了充实完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对单位以现金方式收取的联办费和遗失登记费等费用,实行收支两条线,严禁坐收坐支行为。对外出学习、培训等支出完善报销手续,必须附有经领导批准的参会通知或文件等证明材料。

(二) 党的建设方面

表现1、“党支部活动及会议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把“三会一课”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列为年度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实行支部书记负责制,明确支部成员分工及责任,健全工作制度,科学制定计划,合理安排行事历。以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抓手,安排专人专抓党建工作,坚决纠正和改变“以职工大会代替支部党员会议、支部会与业务工作会两会合一”的错误做法。按照党建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各项党员活动,认真做好会议纪录。

表现2、“支部换届不及时”问题。

整改情况:县信息中心党支部于2017824日召开党员大会和支委会第一次会议,进行换届选举,产生候选人并报县直机关工委。县直机关工委于911日下发《关于寿县信息中心党支部换届结果的批复》(寿直工[2017]123号),同意赵阳同志为寿县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曹利淮同志为纪检委员,赵鸿冰同志为组宣委员。

表现3、“未严格按照规定召开组织生活会,内容流于形式”问题。

整改情况:结合实际需要,科学修订党建工作计划,按照上级要求,广泛开展党员谈心活动,严肃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学习情况谈心得、谈体会、谈不足、谈努力方向,大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分别列出问题整改台账并制定整改措施,组织生活会内容不再流于形式。

(三) 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表现1、“对上级检查反馈的问题未认真落实整改”问题。

整改情况:利用党员职工大会组织学习《寿县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重温财经纪律,对审核把关人员和会计提出通报批评,要求全体人员、特别是公务接待人员心存戒律,闻过即改,严格把关,认真执行党政机关接待标准,坚决防止出现公务接待无公函、“五单”登记信息不完整、不规范、不详实以及审批单无领导签字等问题。对“五单”不全的接待,一律不予安排和报销。

表现2、“无依据收取联办费并兑付人员奖励”问题。

整改情况:已于2017年元月起全面停止过去一贯形成的兑付人员奖励做法,不再兑付任何提成。考虑到我单位系自收自支事业单位,财政只拨付一部分资金用于政府网站维护,《今日寿州》印刷出版、人员工资和“五险一金”等办公经费全靠单位职工创收的实际,结合开展“全面学合肥、对标提效能”活动和意识形态巡视整改,学习借鉴先进县区做法,已向上级专项请示,建议采取由县财政对单位工作经费据实核销等办法解决问题。从2017年起,我单位不再对外收取联办费。对于相关单位和个人在《今日寿州》等媒体刊登“宣传专页”和遗失声明等所发生的成本费用,严格收费管理,严禁提成行为。

(四) 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

表现1、“超标准接待和违规午间饮酒”问题。

整改情况:责成参与用餐人员退赔“超标准”接待费用,同时责令经办人员、财经审核人员、会计和审批人员在单位大会上作深刻检查,扣罚1个月绩效奖金,唤醒全体同志引以为戒,真正履行起所负责任。今后,我单位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公务接待一切从简,不提供酒水,坚决杜绝铺张浪费,保证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表现2、“2013年以后仍然存在使用公款购买土特产和制作紫金砚现象”等问题。

整改情况:经查,购买土特产发生于2013年春节走访慰问期间。今后,我单位将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县委“九项制度”,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制作紫金砚发生于201411月份,用作寿州作家书屋展陈。今后,我单位将本着厉行节约原则,坚决不再出现此类现象。

二、举一反三,扩大整改成效

结合开展整改工作,我单位大力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切实解决制度执行宽松软问题。一是对每月干部职工出勤考绩情况进行统计通报,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绩效奖惩;二是对违反工作纪律、组织纪律人员进行问责追究,其中公开作出检查6人次,通报批评4人次,批准辞职1人次;三是对党建纪录资料不健全问题,确定组宣委员为具体责任人,责令立即整改。目前,自查自纠成果初步显现,宽松软局面得到有效扭转,慵懒散奢问题得到根本遏制,各项工作程序得到进一步规范,单位事业得到有力推进。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把落实整改责任与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责任、落实干部职工责任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强化纪律约束,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查,真正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在充分运用好巡察整改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切实扎紧制度笼子,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坚持制度面前没有例外,强化刚性约束、督促检查和追责问责,真正把该管的管起来、该严的严起来,让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一种担当、一种习惯。

二是始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按照“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要求,进一步抓深思想建设、抓紧组织建设、抓实作风建设、抓严反腐倡廉建设、抓牢制度建设,真正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网宣铁军。通过工作述职、定期报告、专项检查、失职问责等方式,全面压实主要负责同志履行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县委“九项制度”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求,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更加有效的压力传导机制和监督执行机制。

三是始终坚持抓长抓常,健全制度规范。紧紧围绕县委巡察反馈意见,实行照单全收、完全接受,自觉以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坚决整改单位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执行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进一步巩固成果、持续推进,加强检查核查,坚决防止反弹和回潮;对已作出部署的,加快工作推进,加强跟踪督查,确保按照既定目标、限定时间完成整改、取得实效;对需要长期坚持并切实抓好落实的,将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健全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机制,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干部职工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县信息中心规范有序发展的过程。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十九大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县信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充分聚焦“四风”问题,担实主体责任,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抓好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县委巡察整改工作成果,坚持不懈改作风、转文风,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推动单位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为全县建设“南工北旅生态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554- 4023271

通讯地址:国投大厦2

邮政编码:232200

电子邮箱:1120615700@qq.com

中共寿县信息中心支部委员会

20171122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